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梅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大会暨林业工作会议召开:努力建设高质量森林梅州美丽家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梅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大会暨林业工作会议召开:努力建设高质量森林梅州美丽家园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9-18 11:15:36   浏览:-
字号:

  9月17日上午,梅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大会暨林业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不断提升林业工作水平,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副市长曾永祥、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林俊钦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林业局就《梅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方案》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并部署全市年度林业重点工作。平远县作林长制试点经验介绍。


  林俊钦指出,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工作,尤其是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上,行动迅速、成效初显。他要求,梅州市要发挥生态资源优势,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积极探索具有梅州特色的森林资源管理新机制,努力推动林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曾永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总抓手,坚持目标导向,狠抓重点突破、亮点打造,持续在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强绿效上下功夫,强化森林防火措施,确保林业生态安全。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建立健全市县镇村四级林长体系,推动“林长制”变“林长治”,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东样本。

  会议还举行了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梅州分院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