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我市举行森林防灭火五级联动应急实战演练 全力做好秋冬季防灭火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我市举行森林防灭火五级联动应急实战演练 全力做好秋冬季防灭火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05 10:21:57   浏览:-
字号:

  9月30日上午,梅州市2021年森林防灭火五级联动应急实战演练活动在梅县区白渡镇罗寨村举行。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李进民在省应急指挥中心观摩指导;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担任此次演练总指挥。

  此次演练由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梅州市政府主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承办。演练采取“早期处置视频播放+火灾现场扑灭”的形式组织开展,并通过现场观摩台和远程视频实时传输至市、县应急指挥中心的方式进行观摩。

  李进民对此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梅州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高标准做好今年秋冬季特别是国庆、重阳期间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野外火源管控,强化重点目标隐患排查,扎实做好应急准备,科学安全处置火灾,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陈金銮要求,各消防救援队伍要利用好此次培训、演练成果,及时总结经验、排查缺陷,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扬长避短,不断提高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和防灭火水平。他强调,我市即将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严”字当头,狠抓火源管控,突出重点防控,加大巡护密度,继续深入开展“五清”行动,加强对各种野外用火行为的检查和重点群体的监管,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突出抓好“六进”宣传活动,利用新媒体手段,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常识,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队伍建设,做好应急准备,统筹组织好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做到力量前置,同时加大装备建设投入,坚持安全第一、科学施救,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