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广东公布省十大样板镇村林场名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广东公布省十大样板镇村林场名单
来源:广东林业网   时间:2022-01-21 16:08:29   浏览:-
字号: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公布了广东省十大样板镇村林场名单,授予韶关市南雄市帽子峰镇新跃林场、惠州市惠东县梁化镇樟坑林场、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西岸林场、肇庆市封开县都平镇石砚国合林场、梅州市蕉岭县长潭镇大坑山林场、河源市连平县油溪镇白芽嶂林场、肇庆市封开县江口街道国合六角林场、河源市东源县柳城镇亚公坑林场、惠州市惠东县多祝镇马甲布林场、肇庆市封开县长安镇国合竹山林场等10个林场“广东省十大样板镇村林场”称号。

  近年来,广东加快推进镇村林场改革发展,充分发挥镇村林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促进集体林地适度规模经营,切实提高集体林业经营管理水平和集体林地产出率,为进一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促进集体林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快速发展提供了有效方式。

  下一步,广东将着力打造林业产业新业态,加强镇村林场建设,在依法依规落实林地林木权属、积极推进分类管理、大力推动森林经营高质量发展、提升林业生态产品供给能力、积极活化经营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将十大样板镇村林场打造成我省集体林业改革发展综合示范的亮点和典范,充分发挥镇村林场在保护森林资源、发展绿色富民产业中的重要示范作用。同时鼓励各地镇村林场向样板林场学习,大力推动我省集体林业向纵深发展,推进乡村造林绿化、改善乡村生态和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