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以生态“含绿量”提升发展“含金量”!梅州市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今日举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以生态“含绿量”提升发展“含金量”!梅州市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今日举行
来源:南方+   时间:2022-03-11 14:40:32   浏览:-
字号:

南方+ 何森垚 拍摄

  惊蛰已过,春风十里,植树节就要到了。3月11日上午,梅州市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在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同心湖开展。市委书记马正勇、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戚优华、市委副书记王庆利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一轮“绿满梅州”大行动。

南方+ 何森垚 拍摄

南方+ 何森垚 拍摄

  活动现场,参加人员分工合作,挥动铁锹,挖树坑、植新苗、压培土,为产业园区增添一片绿意。此次义务植树,将依托产业园区同心湖周边原有自然环境,在湖心岛及其周边种植细叶榕、梅片树、腊肠树、荷树等常绿乔木和梅花、紫荆、紫薇、樱花、红枫等花色树种,共计800多株,打造四季开花、绿叶相扶、色彩多变的自然生态岛。

南方+ 何森垚 拍摄

南方+ 马吉池 拍摄

  据悉,不论是发展实体经济,还是推进乡村振兴,“产业”都是源头活水。今年,梅州将义务植树点选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希望通过造林绿化,进一步提升产业园区的生态环境,助力梅州市实体经济发展。

南方+ 何森垚 拍摄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林业部门紧紧围绕梅州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大力推动实施生态提升、资源保护、林业经济三大工程,着力守护梅州的绿水青山,积极探索打造绿色银行,以生态“含绿量”提升发展“含金量”。全年将完成造林更新5.7万亩。

南方+ 何森垚 拍摄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全体领导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府协调林业工作的副秘书长;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全体领导;市林业局、梅州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