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梅州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森林火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梅州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森林火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3-24 11:09:26   浏览:-
字号:

  23日上午,梅州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2022年春季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家林草局中南院和省林业局对我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核查情况,分析了我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国家林草局中南院、省林业局核查反馈的问题,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和任务清单,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责任分工,做到真重视、真吃透、真用心、真整改、真台账,确保于月底前整改到位。

  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是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完善森林火灾防御体系、提高森林火灾防御能力的重要途径。我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在去年8月份全面铺开,目前已基本完成基础数据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