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梅州严打涉森林火灾违法犯罪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梅州严打涉森林火灾违法犯罪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11 09:18:15   浏览:-
字号:

  今年以来,梅州公安开展“猎火2022”专项行动,严打涉森林火灾违法犯罪。至目前,该专项行动共立涉森林火灾案件22宗,破案22宗。

  据了解,今年1月,市公安局、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联合启动贯穿全年的严厉打击涉森林火灾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行动代号“猎火2022”,严打放火、失火烧山行为,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严查2020年以来森林火灾积案,严惩阻碍执行森林防灭火公务行为。

  “这些案件大多数是因野外用火不当造成森林火灾。如3月9日,丰顺县建桥镇三社村射山背发生山火,经查是村民黄某春在山上扔烟头所致,黄某春被依法行政拘留10天并承担相关扑火费用;同日,五华县梅林镇宣优村发生森林火灾,经查是村民廖某娟意外失火导致,廖某娟因此被依法刑事拘留。”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介绍说。

  当前天干物燥,是各类火灾的高发季节。梅州公安提醒,进山入林,严禁携带一切火种,戒严区域内严禁吸烟、烧荒开垦等,燃放烟花爆竹应在指定安全区域进行。如造成森林火灾,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惩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