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梅州各级林长开展巡林工作,守好绿色家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梅州各级林长开展巡林工作,守好绿色家底
来源:南方+   时间:2022-05-06 09:08:10   浏览:-
字号:

  今年以来,梅州各级林长按照林长制工作制度要求,勇担林长责任,认真落实《梅州第1号总林长令》,纷纷深入责任区域开展巡林督导,以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国土绿化、森林资源监管工作为重点,促进林业年度工作落实,推动林长制推深做实见效。

  专职护林员打通了林业保护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平远县共有护林员353名,实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南方+ 马吉池 拍摄

专职护林员打通了林业保护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平远县共有护林员353名,实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到责任区开展工作调研并巡林,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领导分别到责任区开展巡林工作达527人次。各地林长结合春季森林资源保护特点,聚焦森林防火、国土绿化、林地林木等资源监管工作,强化工作统筹、高位推动,督导责任区域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全市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带头深入林区一线,特别是重点区域开展巡察检查;利用林长制管理体系层层压实各级林长责任,督促一线护林员认真履职,全力做好森林防火等工作,守住安全底线;认真调研督查辖区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具体意见和整改要求,促进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利用。

  护林员通过手机上的“护林通”APP,记录巡护工作状态,实时将数据传输至管理中心,促进巡护工作规范化、高效化。  南方+ 马吉池 拍摄

护林员通过手机上的“护林通”APP,记录巡护工作状态,实时将数据传输至管理中心,促进巡护工作规范化、高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