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投资20亿元!广西鹿鼎林业集团将在梅建设50万亩国家储备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投资20亿元!广西鹿鼎林业集团将在梅建设50万亩国家储备林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05-10 10:20:35   浏览:-
字号:

  9日下午,市林业局与广西鹿鼎林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梅州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广西鹿鼎林业集团将利用资本、技术、管理等优势,在广东省梅州市投资建设高质量国家储备林50万亩,预计投资约20亿,建设期为5年。

  根据协议,市林业局将为广西鹿鼎林业集团提供良好的政策营商环境和服务。广西鹿鼎林业集团将按照国家、省、市国家储备林相关政策,科学、规范开展项目经营,编制相关发展规划和经营方案,确保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兼顾,并负责项目林地收储流转和项目融资及资金筹措,在项目建设镇、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支持。此次合作创新国家储备林建设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实施,林农参与”的国家储备林建设新模式。

  梅州市国家储备林项目是梅州市委、市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梅州拥有丰富的林地资源和良好的水、光、热等自然条件,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基础条件好、比较优势突出。目前,全市共有林地面积1784万亩,森林蓄积量668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74.52%、稳居全省第一。自梅州被列为广东省国家储备林建设和林权收储工作试点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经过这几年的不断探索,我市已引进一家广东省国企作为建设主体,但按照我市国家储备林项目200万亩的规划规模,需要更多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参与项目建设。

  广西鹿鼎林业集团作为一家致力于森林资源培育、木材加工、林产品加工、苗木培育、林业规划设计等经营发展的一流林业集团,拥有雄厚的实力、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管理经验。梅州与该集团携手合作,必将为我市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