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梅州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全市森林督查工作推进会:压实整改责任 确保取得实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梅州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全市森林督查工作推进会:压实整改责任 确保取得实效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31 15:27:03   浏览:-
字号:

  830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梅州市森林督查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我市森林督查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2年森林督查工作推进视频会有关精神,通报了全市2021年森林督查违法案件查处整改情况和2022年森林督查图斑外业核查情况,明确森林督查、林草湿调查监测和图斑监测的各项任务要求,并对《森林法》有关处罚条款进行详细解读,对相关行政处罚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森林督查是林业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违法图斑的查处整改,按照国家局和省局要求的时间节点倒排时间,压实整改责任,全面梳理,严格完成整改任务清单,组织相关业务股室逐宗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要求,各地要大力推进违法图斑销案工作,按照省局录入指引,对号入座,认真填报审核,及时录入数据,不得弄虚作假,保证佐证材料真实、齐全、准确、符合逻辑,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市局业务部门要及时对县级提交的整改情况进行审核。会议还要求,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要从森林督查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加强日常监管,聚焦自然保护地保护、违法违规用地用林等方面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执法力度,抓住重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