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梅州召开全市推进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及防治工作视频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梅州召开全市推进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及防治工作视频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09 15:53:56   浏览:-
字号:

  9月6日,梅州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推进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及防治工作视频会。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负责人、森防站和市属各林场负责人在线上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粤闽赣湘桂琼”六省(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和防控效能评价会议精神,并对全市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秋冬季集中除治、迎接林长制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精准开展秋季普查工作,二是要严把质量、抓好除治工作,三是要认真做好迎接考核检查的工作,确保完成年度防治任务,实现发生面积和病死树量“双下降”目标。

  我市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部署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五年攻坚行动。2021年度,我市共投入防治经费4593万元,通过加强监测调查和开展综合防治,完成松材线虫病监测调查面积966.81万亩次,占应施监测面积的100%;完成防治作业面积93.1万亩,其中飞防面积2.5万亩,发生面积减少0.19万亩,防治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