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2022年全市林业系统秋冬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2022年全市林业系统秋冬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24 15:44:06   浏览:-
字号:

  9月23日,梅州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全市林业系统秋冬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林业局、各市属国有林场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有关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有关工作汇报,并通报我市去年10月进入特别防护期以来的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森林火灾形势,部署秋冬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国庆、重阳将至,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循因施策,扎实抓好当前我市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和林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研判,提前谋划,切实履行好林业部门的森林火灾预防工作职责,确保林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落实落细“五严”工作措施,精准研判当前森林火险形势,严格管控野外火源,重点打击违规用火行为,整治危害森林防火安全的违规行为,以打促防,形成“防得了、破得快、震得住”良好局面。要准确把握当前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认真组织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继续推进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重点抓好“五清”行动,及时堵塞漏洞,同时积极推广应用“防火码”,抓住国庆、重阳、二十大期间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