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国家林草局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司来梅调研:牢固树立“两山”理念 加快发展林业产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国家林草局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司来梅调研:牢固树立“两山”理念 加快发展林业产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2-13 09:39:53   浏览:-
字号:

  2月9日至11日,国家林草局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司司长刘树人、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一行来梅调研林业产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会见调研组一行,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梅县区雁洋镇广东雁归来养生产业有限公司、平远县石正镇广东华清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兴宁市叶塘镇保仪生态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五华县红木产业园、丰顺县韩山省级森林公园森林康养基地,实地调查了解我市南药扩容提质、油茶深加工、家具制造、森林康养等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刘树人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林业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奋力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国家林草局林草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惠民、突出重点、优化布局、创新引领、示范带动,充分发挥梅州森林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的优势,大力培育发展林下经济,做大做强林业产业,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持续扩大优质林产品有效供给。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积极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充分激发集体林业发展活力,同时有序引导林权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要创新林业产业发展模式,积极推进现代林业产业示范区创建工作,不断完善林草产业发展投入机制,优化资源管理,强化科技支撑,加快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