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2023年,梅州计划新造油茶林2.5万亩!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2023年,梅州计划新造油茶林2.5万亩!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2-21 09:27:37   浏览:-
字号:

  2月17日下午,市林业局召开2023年油茶生产工作推进会,部署今年度油茶生产工作。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股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林草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油茶等木本油料发展的安排部署,听取各地汇报任务落实的工作进展、具体措施,并部署我市2023年油茶生产任务。据了解,2023年,省下达到我市的油茶新造林任务2.5万亩、低效林改造任务1.25万亩。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好落实,形成全面推进油茶生产的合力,确保营造林任务全面完成。要深挖采伐迹地、火烧迹地、桉树改造等可调度土地,扩大油茶种植。确需办理林木采伐审批手续的,各地要优先办理。要根据省下达任务数抓紧谋划新造林工作,做好编制作业设计、落实上图等工作,做到精准管理。要加大资金投入,在用好用足中央财政造林补助资金等支持政策时,要统筹各级财政资金用于完成油茶发展考核任务。要推广良种品种,指导企业或农户加强高产、高油、高抗油茶良种选育工作,选种适宜本地区域种植品种,鼓励采用三年生轻基质苗木上山,杜绝实生苗、劣质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