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森林防火志愿者徒步进镇村,面对面开展防火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森林防火志愿者徒步进镇村,面对面开展防火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03 10:52:55   浏览:-
字号:

  

  为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梅州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深入推进绿美梅州大行动,226日,由梅州市林业局组织,梅州快乐健行联合大埔县森防指、大埔县应急局、大埔县林业局共同举办的2023年第一期徒步宣传活动在大埔县举行。

  本次徒步活动有100多人参加,旨在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让《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火知识进林区、进镇村、进企业。

  据悉,近期梅州市的森林火险等级已升至红色预警,空气湿度非常低,林下可燃物异常干燥,一些地方已接连发生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保护森林生态安全的压力也大大增加。保护森林资源、防治森林火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参与。为此,各级林业主管部门积极开展宣传教育,结合森林火灾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依法治火意识。让广大市民携起手来,共同严防森林火灾,共享优美生态。

  此次徒步宣传活动在大埔县高陂镇、洲瑞镇举行,徒步宣传路线:埔田—七斗—富洲—建田—宫前—培美—葵坑口一三洲—下坪—上坪—光南—下营—田背—南村一瑞山,志愿者深入到沿途重点镇、村和林业企业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