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梅州市林业局召开全市2023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推进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梅州市林业局召开全市2023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03 10:55:12   浏览:-
字号:

  3月1日,市林业局召开全市2023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推进会,部署2023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迎接省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情况核验工作。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负责同志、森防站负责人和市属国有林场负责人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要从五个方面做好2023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迎接省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情况核验工作。一是认识要更加到位,要认识到新形势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任务要更加明确,要结合绿美梅州生态建设林分优化工作,开展松材线虫病监测、检疫和防治工作,对监测、防治、压减发生面积等要落实到位,确保按时完成省下达的各项防治和压减发生面积等任务;三是防控力度要继续加大,通过实行“四严”制度等措施,实现发病小班、发生面积、病死数量的下降;四是项目管理要更加规范,科学编制作业设计,推行绩效承包制,实现应防尽防;五是档案资料要更加完善,要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将纸质档案和影像资料系统整理归档,做好迎接中期评估考核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