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梅州市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梅州市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2-02 17:33:32   浏览:-
字号:

  21日上午,在收看收听全省林业系统2024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林业局接着组织召开全市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对我市林业系统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享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林业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对几起安全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市的文件、会议部署要求,把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群策群力,常抓不懈,努力实现全市林业系统安全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警钟常鸣,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任落实到行动上,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林业系统平安稳定。二要齐抓共管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各级林业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把责任链条系牢系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兵把守,将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落实、同检查。三要未雨绸缪,进一步加强灾害事故防范措施。各级林业部门要加强林区作业安全、林区施工安全、林区道路安全、林区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宣传培训,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各种漏洞,切实提升防范安全风险的能力。四要认清形势,着重提升落实能力服务能力协同能力整合能力等四种安全生产能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局直属国有林场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