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省森防办督导组来梅督查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省森防办督导组来梅督查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2-06 16:42:38   浏览:-
字号:

  24日至5日,省森防办督导组由省林业局森林火灾预防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汪政军带队,莅临我市开展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市森防办、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林业局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在梅期间,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梅县区、大埔县深入镇村开展督查。在梅县区南口镇,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区、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镇森林消防队驻地和潭江村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并与森林消防队员、村干部亲切交谈,深入了解镇村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和措施。在大埔县三河镇,督导组一行现场观摩了三河镇森林防灭火智能监测平台建设运转情况,认真查阅了三河镇和旧寨村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护林员聘用管理情况。

  督导组对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汪政军副处长在座谈交流中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在思想上要真重视,在行动上要真落实,认真贯彻中央、省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研判春节期间祭祀、燃放烟花爆竹等带来森林火灾风险,紧盯工作重点和短板,有针对性地分类施策,抓紧补短板、强弱项;防范措施要到位,从加强带装巡护、加强宣传警示、加强隐患排查、加强早期处置、注意扑救安全、严格值班值守等方面着手,全方位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防止发生有影响的火情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