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梅州爱护森林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暨森林防火徒步宣传活动在百岁山举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梅州爱护森林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暨森林防火徒步宣传活动在百岁山举行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6-11-01 17:47:57   浏览:-
字号:

现正值森林防火期,为提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护林防火的意识,构建人人参与,共同保护生态资源的良好氛围。今日上午,由梅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梅州市林业局、共青团梅州市委、武警梅州支队、梅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户外运动协会和梅州市蓝天救援队承办的“梅州爱护森林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暨森林防火徒步宣传活动”在梅城百岁山举行。市林业局、团市委、武警梅州支队、九三学社梅州市委、梅江区政府、梅江区林业局、梅县区林业局、梅州市户外运动协会、蓝天救援队等相关领导及代表近350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1g0a4357

活动启动仪式上,梅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林业局局长朱少辉同志简要介绍了活动举办的目的,随后举行展板签名仪式和“梅州爱护森林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朱少辉同志宣布活动开始,活动人员沿指定路线完成徒步并自行前往百岁山停车场签名板上签名留念。此次徒步路线由百岁山停车场出发,经天伯公、金丰村、潮塘村、祥云寺、报恩福地,最后回到百岁山停车场,全程约20公里,沿途设立了三个补给休息点,参与者可自行选择徒步距离。

dsc08183

徒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沿途的村民派发森林防火宣传单,增强村民的防火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很好,既能锻炼身体,又富有意义,要在今后的生活中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爱护身边的森林资源。

dsc_5588

本次活动在各单位的协作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增强大家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激励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努力争做爱护森林的“绿色使者”,为梅州的生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