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我市收看收听全省深入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方利旭强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我市收看收听全省深入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方利旭强调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7-04-13 17:41:09   浏览:-
字号:

坚持保护发展并重 实现环境经济双赢

昨日下午,在收看收听全省深入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长方利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保护和发展并重,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政绩观,大力倡导绿色生产生活观念,不断提升我市森林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之路。

全省会议发布了2016年度全省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并对考核结果排名前五的地级以上市和重点生态工程建设任务重、工作成效突出的10个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梅州位列第三,梅县区、丰顺县进入县级前十。

据了解,我市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抓手,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新动力,深化林业创新改革,大力实施“绿满梅州”大行动,积极推进四大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高。2016年,全市共完成碳汇造林18.07万亩,生态景观林带建设14398亩,乡村绿化美化工程260个。

方利旭指出,我市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虽取得一些成绩,但还存在各地区造林进度成效不一、乱砍滥伐林木、乱征滥占林地、人为纵火烧山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家园。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扎实做好国土绿化工作,重点抓好四大工程造林,开展森林经营和质量精准提升试点,创新产权模式,吸引金融资本、社会资金参与造林,用活林业碳汇交易机制。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林业发展新活力,扎实推进林业生态红线划定工作,力争今年底建立全市林业生态红线地理空间数据库;创新发展特色林业经济,扶持林业龙头企业,加快发展森林生态旅游休闲产业,打造森林旅游示范基地。要狠抓森林防火,筑牢绿色生态安全屏障,严格执行《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强化责任落实,加大重点节点、地段、人群管控力度;发挥媒体作用,普及林业科普和防火知识,增强全民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和防火意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马志元等参加会议。(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