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图方便焚烧杂草引发山火 七旬翁因失火罪被判刑3年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图方便焚烧杂草引发山火 七旬翁因失火罪被判刑3年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6-09-23 09:04:09   浏览:-
字号:

   五华县七旬老翁周某,为清理山上锄下的杂草和竹子,图方便就地点燃一烧了之,岂料这星星之火却将他“燎”进了牢房。近日,五华法院以失火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3年。

去年10月24日上午,周某独自在五华县河东镇某村屋后的山上干完农活后,欲彻底清理锄下的杂草和竹子,就用打火机将杂草点燃,后来引发了山林火灾。经五华县林业局鉴定,过火面积达850亩,其中林地480亩,造成林木经济损失1176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周某因疏忽大意,引起森林火灾,造成他人财产损失,已经构成失火罪,鉴于其能坦白认罪,依法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