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梅县区推进林业“四大工程”建设 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梅县区推进林业“四大工程”建设 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7-04-11 14:48:38   浏览:-
字号:

今年来,梅县区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加大力度抓好碳汇林、生态景观林带、森林围城工程、美丽乡村等林业“四大工程”建设,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记者日前在梅县群达苗圃场看到,工人们将挑选出的苗木装车,运至大坪镇碳汇造林点种植。在大坪造林现场,干部群众和中标企业员工共120多人,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挖坑刨土、填土埋苗,种下了一株株幼苗。

大坪镇碳汇造林点的植树造林行动,是梅县区全面铺开造林绿化工作的一个缩影。2017年度,该区计划完成春季造林4.18万亩,其中碳汇造林1.54万亩、景观林带建设1600亩、社会造林2.48万亩。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4月中旬可全面完成。

近年来,梅县区全力抓好林业“四大工程”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去年,该区投入林业资金1.64亿元,完成造林4.18万亩、景观林带建设20公里、森林抚育24.4万亩,建设美丽乡村46个、防火林带150公里、森林公园7个,森林覆盖率达到74.63%。下一步,该区将把造林绿化与林下经济、生态旅游、城区扩容提质等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林业发展,为生态梅县建设提供支撑。(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