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病虫害防治新神器——便携式气动抛粉器亮相我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病虫害防治新神器——便携式气动抛粉器亮相我市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7-07-06 10:59:03   浏览:-
字号:

7月3-4日,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管理办公室黄茂俊副主任一行3人携相关技术人员,到我市丰顺县八乡山镇开展新型防治器械——便携式气动抛粉器的推广防治实验,我局赖文利副调研员,丰顺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八乡山镇党委书记陈定迎,市、县林业局和八乡山镇、村相关人员到防治现场进行观摩和学习。

IMG_3992

便携式气动抛粉器是厦门绿蜻蜓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历时三年研制成功的新型病虫害防治器材,具有便携(全套设备不超过20斤)、安全(不产生明火)、易操作(农户经30分钟现场培训后即可上手操作)等优点,粉剂类的农药均可使用,特别是白僵菌、绿僵菌等生物农药使用效果较佳。根据现场实验,采用1人放炮、1人携药的方式,1小时可防治100亩左右,防治效果得到了现场观摩人员的认可。这种新型器材,比较适合山区用于防治病虫害,特别是一些山高林密、普通器械难以开展防治的地方,但根据现场实验,也存在药量偏小、射程较近等缺点。绿蜻蜓公司负责人表示,下来将根据实验结果进一步改进器材,以更适应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需要。

mmexport149924321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