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阴那山国家森林公园拟设立 国家林业局专家组认为基本条件已具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阴那山国家森林公园拟设立 国家林业局专家组认为基本条件已具备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7-04-13 15:21:34   浏览:-
字号:

10日至11日,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杨超率专家组前往大埔,考察评审拟设立的广东阴那山国家森林公园相关情况。

拟设立的广东阴那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大埔境内,属莲花山脉梅州东段,由阴那山片区和五虎山片区组成,总面积2021.90公顷,森林覆盖率84.12%,以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植被为主,有阴那山、万福寺、梅潭河、客家乡村梯田风光、花岗岩漂石(石蛋)等景观,保存有野生维管束植物及栽培植物780种,国家重点保护珍稀濒危植物桫椤、半枫荷等12种,记录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7种。近年来,大埔县在阴那山片区完善万福寺建设,修建万福寺前广场,升级改造森林公园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大力推进“六村联动”美丽乡村建设;在五虎山片区,按照3A景区标准推进五虎山公园、中国西岭书法公园、梅潭画廊等升级改造,建成集休闲、健身、观光、娱乐于一体的公共场所和旅游景区。

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汇报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森林公园基础设施、人文旅游、开发建设等情况。专家组认为,拟设立的广东阴那山国家森林公园已具备国家森林公园基本条件, 园区权属清晰,资源丰富独特,生物景观、地文景观具有突出价值。(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