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我市加强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 投4632万提高防火能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我市加强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 投4632万提高防火能力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6-11-23 15:44:57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林业部门获悉,我市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项目三期工程正紧张有序开展。该项目分东、西片,涉及我市8个县(市、区)林业局和市林业局共9个建设单位,其中西片4个建设单位的项目已全部完成。整个项目建成后,我市森林防火能力将大幅提高。

为从根本上改变我市重点火险区基础设施和设备的落后面貌,我市于2014年申报梅州市东片、西片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三期项目,并获得国家林业局和省林业厅批准。项目建设期为2年,涉及林业用地面积121.66万公顷,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林火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专业扑火队伍装备、防火通讯及信息指挥系统、防火宣传及防火物资储备库等。该项目总投资4632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852万元,是我市有史以来争取中央投资最大的森林防火项目。市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我市森林防火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有效提升我市森林防火、扑火综合能力和科技含量,更好地保护森林资源。

据悉,市林业部门正积极向国家林业局申报原中央苏区森林火灾高风险区综合治理项目。该项目获批后,梅州可再获900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