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举办刑侦业务培训 暨分局局长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举办刑侦业务培训 暨分局局长座谈会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6-09-07 15:33:31   浏览:-
字号:

9月2日上午,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在市林业局举办了全市森林公安刑侦业务培训暨分局长座谈会。各县(市、区)森林公安分局局长,市直派出所长和刑侦业务骨干等60多人参加培训。市林业局副局长陈益民作了讲话。

X7N3WM%EHP0$54]BQJ #96;I$VO

会上,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肖伟锋结合公安部在广西桂林举办刑侦业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给森林公安办案带来的挑战与应对”为主题,从刑侦专业的角度,讲述了“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的背景含义以及新形势下森林公安应如何应对案件侦查工作带来的挑战,通过深入浅出、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内容丰富的授课和案例分析,有效地提高了民警办案业务技能,培训学习取得了预期效果。

))D@]SYPW4DR75_JI2$O~D5

市分局局长刘向荣针对当前我市林区实际情况,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他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林区治安防控,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开展严打斗争,严厉地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管理,落实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人民警察纪律处分条例、三项纪律”等规定,努力建设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的森林公安队伍。

市林业局副局长陈益民就森林公安队伍建设和森林资源保护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从严治警,加强森林公安队伍管理;要依法治林,深入推进打击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