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大雁南飞 停歇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大雁南飞 停歇梅州
来源:本网   时间:2018-10-25 17:38:55   浏览:-
字号:

秋风渐起,北雁南飞。日前,有林业工作者发现一群豆雁南飞期间停歇我市境内。据了解,这是我市近年来首次发现豆雁逗留。

记者来到豆雁在我市境内的“暂居地”看到,一群豆雁在鱼塘间觅食,不一会,豆雁振翅高飞,在空中盘旋,摆出“一”字形和“人”字形,渐飞渐远。“这么多年了,还是第一次看到豆雁。”附近居民邓玉华说,近10天来此处出现了豆雁的踪影,引来很多人围观,但大家保护意识强了,没人去捕捉。

记者了解到,豆雁属大型雁类,是广东省重点保护动物,外形大小和形状似家鹅;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生态保护工作,生态状况持续改善,良好的生态环境每年都会引来候鸟驻留。(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