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警务途中救助外省迷路人员 丰顺三名民警做好事不留名受书记表扬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警务途中救助外省迷路人员 丰顺三名民警做好事不留名受书记表扬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6-10-28 09:34:34   浏览:-
字号:

日前,丰顺县委书记曾永祥接到群众来信后,要求该县林业局局长查清国庆节日期间三名救助外省迷路人员不留名的民警,并给予表扬。

据查,2016年10月6日上午9时,丰顺县森林分局当天值班民警杜少奖、张汉彬、朱帝同志三人,前往大龙华镇长埂村、留隍镇金岗村等地处理涉野生动物和涉砍伐林木警情。上午11时左右,当三民警驾驶粤05640号牌警车,从大龙华镇沿县道950线途经黄金镇清溪村时,遇一福建牌小车驾驶员招手求助。经停车了解,小车内夫妻两人是从福建省驾车经梅州市,准备到大埔县青溪镇会见朋友,因使用导航不当,偏离目的地,误行至丰顺县黄金镇清溪村。当时发现司机经长时间驾驶,已疲惫不堪,且对当地路况不熟,燃油也不足时,三位民警二话不说,主动带路,于12时左右赶到留隍镇,并安排小车驾驶员先休息一下,补充燃油后,帮其设置好导航,指引其经潭江镇再前往大埔县青溪镇。当看到他们高兴离开后,才赶往现场处置。

三位民警坦言,就算是普通群众遇到这种事情,也会施予帮助,更何况是人民警察,对此事早已忘记,收到感谢信后,亦感意外,也深受教育,深知群众利益无小事,无论是谁,多一份关爱,给一份热情,施一份援助,传递正能量,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