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全市严打行动保护野生鸟类 坚决打击和遏制乱捕滥猎滥食野生鸟类等现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全市严打行动保护野生鸟类 坚决打击和遏制乱捕滥猎滥食野生鸟类等现象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7-03-14 21:21:22   浏览:-
字号:

记者从林业部门获悉,我市从3月7日起至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鸟类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目前,已清理拆除收缴捕鸟网2580米、没收野生动物168条(只),依法查处违法经营单位和个人5个(人)。

日前,有梅州护鸟志愿者在网上曝光了我市个别地区出现“鸟网肆虐,野味猖獗”的现象,市林业局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高度重视,决定从7日起至本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鸟类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同时,迅速行动,坚决打击和遏制乱捕滥猎滥食野生鸟类等现象,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态平衡。

开展专项行动以来,针对网民反映的梅江区三角镇泮坑地段鸟网情况,森林公安民警与志愿者一道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在对梅县区、梅江区重点林区地段山边巡查中,及时发现并拆除清理了捕鸟网、猎捕野生动物的工具一批;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酒楼、宾馆、饭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目前,全市已出动森林公安民警和林业执法人员743人次,清查挂网捕鸟活动区域192处,检查酒楼宾馆等经营场所99家(个),依法查处违法经营单位和个人5个(人),清理拆除收缴捕鸟网80张(2580米)、没收野生动物168条(其中鸟类99只)。

IMG_3480市林业部门表示,将在20日至26日“爱鸟周”期间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爱鸟护鸟意识。同时,继续开展清网行动和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