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曾尚忠在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上要求 落实责任筑牢假期防火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曾尚忠在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上要求 落实责任筑牢假期防火墙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7-04-02 09:38:26   浏览:-
字号:

4月1日下午,市森林防火办在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曾尚忠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分析了森林火灾典型案例,传达了市委书记和市长的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高度重视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强化防火意识,落实防火措施,明确责任目标,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曾尚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和市长的指示精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火源管理到位、应急准备到位、依法惩处到位。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有关部门具体抓、责任制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倡导文明祭祀;要加大巡山护林力度,严查各种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加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除,对重点区域实行重点防范,严防死守遏制火源;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物资充足,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严阵以待;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执法,见火就查、违规就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从重打击火灾肇事者。(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