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我市本年度碳汇林和景观林带工程建设任务基本完成 10月底前可完成森林抚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我市本年度碳汇林和景观林带工程建设任务基本完成 10月底前可完成森林抚育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7-05-18 17:34:31   浏览:-
字号:

    进入夏日,我市春季植树造林热潮暂告一段落。记者从市林业部门获悉,我市2017年度四大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其中森林碳汇工程、生态景观林带工程建设任务基本完成;梅县、大埔、平远等地进度较快。

春季以来,全市各级林业部门抢时间、抓进度,认真组织开展备耕和植树造林工作,以适地适树为原则,选用香樟、山杜英、枫香、木荷等优良乡土树种,坚持种管结合,确保造林质量。目前,全市完成碳汇林种植面积15.2万亩;建成乡村绿化美化工程省级示范点27个、市级示范点5个;64.6公里生态景观林带新建任务基本完成;新增的森林公园建设任务正加快推进。

市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在扩大森林面积的基础上,继续强化森林抚育工作,促进森林资源提质增效。据统计,目前我市已完成森林抚育28.7万亩,其中中央财政资金支持抚育面积26.7万亩,省级碳汇林抚育面积2万多亩,预计10月底前可全面完成抚育工作。(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