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国家林业局检查组来我市督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国家林业局检查组来我市督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7-04-25 16:04:30   浏览:-
字号:

4月20-21日,国家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副站长闫俊率国家林业局检查组来梅督导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并就当前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热点问题开展调研,省林业厅陈俊勤巡视员和省防检办、平远县及我局朱少辉局长等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松材线虫病疫情在我市出现扩散。据最新的普查结果,至2016年底,我市8个县(市、区)14个乡镇发现疫情,发生面积近2万亩,其中平远县、兴宁市、大埔县和五华县为2016年新发疫区,发生面积3000多亩。确认发生松材线虫病疫情后,市、县两级立即启动预案开展应急防控,4个县(市)累计清理枯死松树、衰弱木1403株、挂放诱捕器103套、林分改造1354亩。梅江区、梅县区等4个老疫区推行项目工程绩效承包制度,通过规范除治,治理区内病死树率已连续多年控制在万分之三以下的低水平状态,区内松树保存率达80%以上,防治效果明显,实现有虫不成灾。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平远县松材线虫病新发疫点的现场除治和近三年来检疫、测报情况进行了抽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闫俊对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平远县对疫情发现早、启动应急预案早,除治效果较好,他要求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在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上要坚定信心,力争形成由政府主导、部门合力的新格局,要严格标准,加强监管,确保防治质量。

IMG_5491

IMG_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