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朱少辉局长率队到五华七畲径林场和潭下镇模石村开展调研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朱少辉局长率队到五华七畲径林场和潭下镇模石村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6-11-07 11:12:09   浏览:-
字号:

11月3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少辉率队到五华县七畲径林场和潭下镇模石村调研林场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潭下镇镇长翁俊峰,模石村书记蓝运良,扶贫驻村工作组及七畲径林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朱局长一行深入到七畲径林区察看林木长势,了解林种结构,参观沉香林建设基地,并检查了扑火队伍和防火物资储备情况。朱局长指出,时下正值森林防火期,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加强巡逻,消除隐患,严格野外用火,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做好示范基地建设,开展沉香种植,既可绿化荒山美化环境,又能促进增收,提高效益,实现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

sdr

随后,朱局长一行来到潭下镇模石村了解精准扶贫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1_%e5%89%af%e6%9c%ac

座谈会上,潭下镇镇长翁俊峰汇报了32户贫困户最新的“一户一策”制定情况。模石村书记蓝运良和扶贫驻村工作组就公共服务站的改造使用、美丽乡村建设、路灯改造新建具体计划实施情况和黄石坑水电站升级改造可行性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

2_%e5%89%af%e6%9c%ac

在认真听取完相关同志的汇报后,朱局长充分肯定了镇、村和驻村工作组前期所做的精准扶贫工作,并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根据最新市委扩大会议精神,此次精准扶贫的重点首先要落实到贫困户上,找出切实可行的对策为贫困户脱贫致富;二是既要学习最新扶贫典范贵州六盘水“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先进做法,也要总结上两轮市局扶贫的经验教训;三是产业扶贫项目要从新择优选择,做到扶贫资金更多地惠及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