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上举获评省森林小镇示范镇 森林覆盖率达89.82%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上举获评省森林小镇示范镇 森林覆盖率达89.82%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6-12-27 11:13:06   浏览:-
字号:

省林业厅日前公布了广东省森林小镇示范镇名单,首批共有12个镇入选,我市平远县上举镇名列其中。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召开的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启动森林小镇建设工作,省林业厅在已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城市中开展广东省森林小镇示范镇建设工作。广州市增城区派潭镇、梅州市平远县上举镇等12个镇被批准为首批广东省森林小镇示范镇。

据了解,上举镇林业用地面积8834.7公顷,占国土总面积的89.93%;森林面积8824.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9.82%;建成1个森林公园和1个森林旅游景区。近年来,该镇结合梅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部署,加强森林建设,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先后获得“中国绿色名镇”“广东省宜居示范城镇”等称号。据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市林业部门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积极向省申报,上举镇则专门成立了森林小镇建设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建设工作。同时组织编制了森林小镇建设总体规划,并于11月对创建广东省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完成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