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张楚汉院士调研梅州生态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张楚汉院士调研梅州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6-11-08 10:12:44   浏览:-
字号:

11月4日,粤东西北院士专家行暨2016年梅州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咨询会在我市隆重召开。水利水电工程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楚汉参加了梅州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组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小华,平远县委书记曾尚忠,市林业局局长朱少辉及其他部门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7_%e5%89%af%e6%9c%ac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梅江区西阳镇白宫河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江南第二污水处理厂、芹洋半岛跨江输污工程、芹洋湿地公园和梅县区桥溪古韵等地进行了考察。张院士认为“嘉应千山绿,梅江万古流”,梅州空气好,水质好,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生态环境保护得很好,很适合居住。

6_%e5%89%af%e6%9c%ac

他提出要充分利用降水量多的特点,依托良好生态环境和厚重客家文化,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建设有特色的城市,提升自身竞争力,殷切期盼良好的生态资源能成为城市产业发展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