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少了两只鸡 蟒蛇是窃贼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少了两只鸡 蟒蛇是窃贼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7-08-14 14:47:45   浏览:-
字号:

长沙镇大密一村民家中惊现50多斤大蟒蛇

梅江区长沙镇大密村一村民丢了两只鸡,四处寻找时却在鸡舍附近的老屋发现了一条大蟒蛇,吃惊之余赶忙报警求助。近日,梅江警方快速处置了一宗蟒蛇闯入民居的警情。

微信图片_20170814144406

8月10日上午,长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长沙镇大密村一老屋内有一条大蟒蛇,目测有50多斤,蜷缩在角落里。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询问,报警人李某当天早上给自家所养的鸡喂食时,发现少了两只,于是在附近寻找,不料在鸡舍旁的老屋内发现了一条大蟒蛇。民警与具有丰富捕蛇经验的村民共同商定了捕蛇方案,并成功将蟒蛇抓获。蟒蛇被抓获后,在笼子里吐出了两只鸡,原来这蟒蛇在鸡舍附近生吞了李某家的两只鸡。在与森林公安进行沟通后,民警将这条蟒蛇放生至人烟稀少的深山水库,让其回归自然。

警方提醒,蟒蛇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滥捕乱杀蟒蛇属于违法行为,若发现蟒蛇出现在危及生命安全的地方,切忌私下抓捕,应及时通知专业人员处理,在避免人身伤害的同时以科学的方式使其回归自然。(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