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我市3个县被评为林下经济扶贫示范县 8家企业被评为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我市3个县被评为林下经济扶贫示范县 8家企业被评为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6-12-23 16:06:15   浏览:-
字号:

12月21日,省林业厅在广州召开了全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暨加快林下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林业局局长和林改办负责同志,2016年10个深化林改工作重点县和10个林下经济扶贫示范县林业局局长,30个2016年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负责同志及所在县林业局局长等约130人参加了会议。省林业厅陈俊光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杨胜强副厅长主持会议。

sdr

会上我局朱少辉局长和广东华清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代表梅州市林业局、示范基地单位作了《深化林权改革 发展林下经济 积极探索绿色惠民新路径》和《种植梅片树 耕山可致富 》典型发言,就林下经济发展和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得到了省厅领导和全省兄弟市县的充分肯定。

dav

会上还宣读了2016年省级林下经济扶贫示范县和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的名单,并为示范基地颁发了奖牌。我市五华、平远、蕉岭等3个县被评为林下经济扶贫示范县。我市的广东兴东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兴源农林有限公司、梅县区天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蕉岭县福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丰顺县龙丰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大埔世源农业生态有限公司、广东华清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五华县七輋径南药种植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被评为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最后陈俊光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下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全面总结我省2015年以来深化林改和林下经济发展工作,要求各地林业部门做好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集体林权制度的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农业厅省林业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林下经济发展的意见》两个重要文件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新形势和新任务,就继续抓好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我省林下经济发展,积极探索集体林权管理的新模式与新经验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