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林业系统电视电话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林业系统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6-12-16 16:12:25   浏览:-
字号:

我市召开林业系统电视电话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部署全市林业科技创新等工作

16日上午,我市召开林业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主要精神,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我市林业科技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林业科技创新工作重点。会议由温浩泉副局长主持,朱少辉局长作重要讲话,市林科所作典型发言。市林业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直属林场负责同志及市林科所正副所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林业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img_0982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山水森林客都、宜居生态梅州”这一中心目标,围绕森林资源的培育、保护和林业产业的发展来部署林业科技创新工作,把科技创新真正落实到资源培育保护和产业发展上来,加快形成以林业科技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林业发展模式和林业产业经济体系。“十三五”期间,要紧扣《广东省林业科技发展规划(2016-2025年)》,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七项工作:一是要做好良种繁育、选育技术研究。二是要做好林业防灾减灾技术研究。三是要大力推进林业标准化建设。四是要着力推进森林质量提升工程。五是要积极实施林下经济科技项目。六是要加强产学研合作。七是要强化林业科技宣传和技术普及服务。

img_0970

会议要求,要努力营造有利于林业科技创新工作的良好环境。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一把手抓科技的意识,抓紧制订完善切合实际的科技发展规划,成立林业科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评价标准和考核办法,加强绩效考核。要强化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林业科技创新的力度,鼓励引导企业、社会投入成为林业科技创新资金来源的重要补充,加强科研经费管理,重视支持林业龙头企业的发展,加强产学研合作力度,充分发挥林业科技型企业的创新作用。要强化人才保障,积极推进人才战略,要加速培养和引进一批优秀林业科技人才,建立多层次人才梯级结构,提升我市的林业科研水平。

会议还就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等工作进行了专门强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