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梅州森林公安举办禁毒业务知识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梅州森林公安举办禁毒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6-09-26 10:40:35   浏览:-
字号:

根据省森林公安局《转发省禁毒办关于加强重点违法犯罪人员吸毒检测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林区禁毒工作的通知》(粤森公通[2016]33号)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市林区禁毒工作,有效提高全市森林公安民警禁毒业务技能,落实“逢嫌必检”制度,我局于2016年9月20日在梅州市林业局八楼会议室举办了“吸毒检测程序”、“吸毒检测与吸毒成瘾”认定等禁毒业务培训,特邀请梅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大队长廖伟军和邹文海教官授课,市分局、市直派出所、各县(市、区)等业务骨干民警共有60多人参加培训。

2

廖伟军、邹文海等对“毒品的基本知识与毒品的危害”、“吸毒检测程序”、“吸毒检测与吸毒成瘾”、“制毒现场识别”、“现场检测报告书的制作”等内容用课件分解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现场演示了毒品快速检测条的使用方法,使参训的民警初步掌握识别、检测毒品的知识和技能。

1

这次禁毒培训,内容充实、丰富,既有案例讲解,又有实践操作,理论联系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很强,受到参训民警的一致好评,取得了预期效果。为深入推进我市林区禁毒工作和森林公安贯彻落实“逢嫌必检”制度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