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外地非法捕鸟,梅州落入法网——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外地非法捕鸟,梅州落入法网——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来源:本网   时间:2018-11-01 16:14:17   浏览:-
字号:

韦某、何某2人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外地非法捕鸟,会被梅州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并依法刑事拘留。真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惩处。

2018年10月28日晚23时,蕉岭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接市森林公安分局指令,派出民警前往天汕高速广福省际公安检查站,在值勤民警支持下,依法对查获的一辆粤S白色别克牌轿车进行检查,发现车内有4只泡沬箱,箱内藏有大量疑似麻雀小鸟动物死体。经现场勘查,四个箱内共装有164小袋,每袋装有50只小鸟死体,其中有部份已宰杀脱毛,有部份未脱毛,共计8200只。办案民警依法对嫌疑人传唤后初步查明,韦某(男,47岁)、何某(男,28岁)均为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人,近期,他们伙同多人从广西窜到福建省闽清县等地购买50张捕鸟网先后在山上挂网捕鸟,并将捕获的8000多只鸟类,准备运往我省东莞市销售牟利,途经天汕高速广福省际公安检查站时被民警查获。经梅州市野生动物技术人员鉴定,初步认定所捕获的鸟类为麻雀,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10月29日森林公安依法立案侦查,同日,犯罪嫌疑人韦某、何某涉嫌非法猎捕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