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梅州市森林公安机关举行应急处置演练 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梅州市森林公安机关举行应急处置演练 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7-09-25 16:00:59   浏览:-
字号:

9月22日,在距离十九大开幕还有26天,在“争分夺秒、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梅州市森林公安机关在梅南林场成功举办了以“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为主题的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以实际行动庄严宣誓,坚决完成十九大特别防护期林区维稳安保工作。演练由市森林分局副局长黄定冰主持,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温浩泉亲临演练现场并作讲话,市分局领导、各县(市、区)森林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共80多人参加了演练。

这次演练处置共分5个情景进行,设盾牌组、现场处置组、女警处置组、强制带离组等10个组。演练活动主要模拟某林场某村发生山林纠纷,由于分配利益不均,村民集结50多人围攻林场大楼,110指挥中心要求市森林公安机关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随着一声令下,各应急处置队员迅速集合,迅速前往围攻的林场办公楼。首先由盾牌组手持盾牌进行开路,让现场处置组和法制宣传组的民警进入现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面对群众不断升级的冲突态势,各组之间快速反应、整体协调、配合默契,通过现场秩序维护、法制教育宣传、受伤群众求助、强制带离主要闹事者、驱散围堵群众等环节,圆满完成了演练活动。

演练结束后,温浩泉副局长代表市林业局党组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活动,对演练活动取得的经验和存在不足进行了精准的点评,演练展示了我市森林公安队伍“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战斗品质和精神风貌,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今后更好地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十九大林区维稳安保工作,温副局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扎实推进森林公安应急处置演练。充分认识做好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我市森林公安机关应急处置工作。二是强化培训,提升森林公安应急处置能力。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森林公安机关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组织全市森林公安逐级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三是加大投入,健全应急队伍和装备保障机制。各单位要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队伍的装备和物资储备进行全面建成和整理,保证队伍装备到位、储备齐全。温副局长强调,全体森林公安民警要牢牢记住十九大特别防护期维护林区的治安责任,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的林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