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森林公安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森林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7-01-13 17:13:17   浏览:-
字号:

为总结2016年森林公安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全市森林公安工作。1月6日,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森林公安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森林分局局长、教导员,市直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及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市林业局局长朱少辉、副局长陈益民,市森林分局局长刘向荣、政委宋奕章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饶志勇等出席会议。

DSC_6325_副本

会议由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益民主持。首先,由刘向荣作全市森林公安工作报告。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森林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林业、公安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保护森林生态、维护林区治安秩序的中心任务,在执法办案、队伍管理、林区防控、业务建设和改革创新均取得长足进步,森林公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林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全年共查处各类森林案件248宗、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257人次,森林案件发案率比去年同期下降15.9%。表现在:依法治林,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严密防控,着力提升林区治安防控水平;从严治警,全面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法制引领,加快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夯实基础,不断提升警务保障水平。刘向荣还要求今年做到“六个切实”:切实推进森林公安改革;切实推进空编缺编问题解决;切实加大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加强林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加强执法质量考评工作;切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

DSC_6290_副本

其次,宋奕章宣读了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嘉奖令,2016年嘉奖了4个先进集体和18个先进个人;各县(市、区)分局和梅江所就今后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饶志勇也对森林公安在维护林区治安稳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最后,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少辉作了讲话。

朱少辉充分肯定了森林公安工作取得的好成绩,并代表市林业局党组向战斗在森林公安工作一线的广大干警和家属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慰问。他希望全市各级森林公安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公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打促防,努力在保护森林生态上有新的作为;要从严治警,着力推进森林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要深化改革,推动森林公安工作上新台阶。为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和我市林业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向荣还与各县(市、区)分局局长、市直派出所所长签订了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和队伍管理责任书以及森林公安信息安全保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