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我市举办“爱鸟周”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我市举办“爱鸟周”宣传活动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7-03-28 11:01:24   浏览:-
字号:

326日,我市举办第36届“爱鸟周”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募集千人签名,共筑保护候鸟签名墙。

IMG_3087

此次活动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相结合,进行鸟类图片展示、爱鸟护鸟活动宣誓和国家森林城市、森林防火、森林公安执法宣传等。丰富的科普知识、志愿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

N)_BIDTH(QEK)76@GB_P_J3据统计,全市现有鸟类和兽类共200多种,约占全省鸟类种数的三分之一。为加大对新《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保护鸟类和野生动物的意识,今年3月,市林业部门和森林公安启动了“清网行动”。至目前,该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共清查挂网捕鸟活动区域670处,检查酒楼宾馆等经营场所473家(个),清理拆除收缴捕鸟网436张(10470米),没收野生动物241条(只),其中鸟类156只。(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