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残障人福利 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应急演练
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20 10:07:45   浏览:-
字号:

  为提高全院人员及上学儿童对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做好在院儿童和即将返校儿童的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近日,梅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新冠病毒肺炎感染应急演练。演练工作由刘伟兰院长统一部署指挥,一线医务、护理、后勤、值班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前,刘伟兰院长召集有关人员对各个环节工作要点作了详细说明,明确责任人,再次细化流程,确保演练准确、高效。

  本次演练现场,模拟放学回院儿童,出现发热症状的情况展开演练。经门卫安保人员测量体温异常,随即立刻向院领导报告;随后迅速有序开展人员转移、人员隔离、封闭场所、联系定点医院、全面消毒等工作。演练中,每个岗位人员都做到高度重视,站位明确,职责明晰,引导正确,流程清楚无误。

QQ图片20200520100300.png

  演练结束后,刘伟兰院长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要求接下来应精准有序的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本次的应急演练,提高了该院应对各类传染病处理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理能力,也再一次提高了干部职工和在院儿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认识。(梅州市儿童福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