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残障人福利 梅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
梅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29 17:55:19   浏览:-
字号: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日前,梅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器材实操,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QQ图片20200629175759.png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院后勤部的有关人员对院内近年来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新闻报道中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与分析。同时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紧密联系的用电、用气、用火知识,介绍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安全知识讲解之后,由我院合作的消防维保公司派出专业人员,针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职工在模拟的火灾现场依次用灭火器进行实地灭火操作,在具体操作过程中,消防维保员当场纠正干部职工在使用消防器材时出现的各种不规范的操作方法,确保消防安全演练的规范性和实效性。

  通过此次培训,全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全观念、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达到了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为确保在院儿童的生命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梅州市儿童福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