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残障人福利 吃汤圆、猜灯谜、挂灯笼...梅州市儿童福利院元宵味儿浓!
吃汤圆、猜灯谜、挂灯笼...梅州市儿童福利院元宵味儿浓!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26 09:07:11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2月25日上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们的节日——“庆元宵、话团圆”主题活动在市儿童福利院举办。

  市儿童福利院内,大大的福字、红红的灯笼、卡通牛图案的剪纸画张贴高挂,新春喜庆的气氛仍在延续。在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下,整个活动场地还挂上了一串串彩纸书写的灯谜,桌面上也摆满了五颜六色的灯笼物料和制作元宵汤圆的食材。这次活动设置了搓汤圆、猜灯谜、挂灯笼和吃汤圆4个环节,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跟随着工作人员,一起搓汤圆、挂灯笼、猜灯谜,沉醉在欢快祥和的氛围里。

微信图片_20210226090821.jpg微信图片_20210226090830.jpg

  “买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在搓汤圆的过程中,孩子们一边唱着应景的儿歌,同时也围坐一团,伸出小手轻轻揉搓,不一会儿,一个个大大小小,有方有圆的小汤圆就呈现出来了。经过烹饪后,工作人员将一粒粒美味的汤圆,细心的喂到孩子们的口中,孩子们品尝着自己搓的汤圆,觉得鲜甜可口,格外开心,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伴随着爱意与温暖,洋溢在市儿童福利院的每个角落。

微信图片_20210226090844.jpg微信图片_20210226090848.jpg

  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主办、市儿童福利院承办,旨在帮助孤残儿童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感受到节日的欢乐和团圆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