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残障人福利 守护少年的你!他们为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守护少年的你!他们为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5-14 16:25:17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5月13日,梅州市“护童成长”——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梅江区城北镇中心小学举行,来自学校中的30多位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代表向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发放了《小包法官告诉你:青少年法律教育读本》、《青少年宪法读本》等法治宣传教育读本和文具,还开展了《向校园欺凌说“不”》的专题讲座,引导未成年人正确应对校园霸凌行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市应急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定于2021年5月至9月,以“爱心之家汇爱心,多元知识助成长”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护童教育活动,包括线上观看党史学习教育、未成年人家庭监护、普法教育等视频;线下开展听讲座、读绘本、做实验、齐运动等活动,为梅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儿童等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提供多元化的知识,不断提高其综合素质,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