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公益慈善志愿服务信息公开 梅州市及各县(市、区)慈善会接收逾一千万元支援我市及武汉抗击疫情
梅州市及各县(市、区)慈善会接收逾一千万元支援我市及武汉抗击疫情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04 17:31:20   浏览:-
字号:

   疫情面前,大爱涌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纷纷捐款捐物,支援我市及武汉抗击疫情。据统计,截至2月4日12时,市、县(市、区)慈善会累计共接收疫情防控捐赠资金1008.91万元(人民币,下同)。

  1月27日,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发布《关于动员梅州市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各县(市、区)民政部门(慈善会)陆续发出公告和捐赠倡议书,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纷纷响应,慷慨解囊。大埔县凯达水电站捐赠200万元,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广东利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80万元,五华明鑫医院、广东明鑫医药公司、深圳市德和泰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森盛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香港博爱医院吴锦青主席和张军香女士、五华谷城投资有限公司等各捐赠20万元,深圳市百汇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五华县万利达实业有限公司、广东远恒佳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宝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各捐赠10万元……梅州市武术协会以及不少热心市民,将爱心交给梅州电视台“民生820”剧组,2月3日该栏目组记者带着热心市民和1万6千多元善款,来到市慈善会,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梅州市及各县(市、区)慈善会坚持全程公开透明原则,开展疫情防控捐赠工作;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捐赠资金高效使用,最大程度发挥社会效益。目前募捐活动才刚开始,相信还会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会参与到这次抗击疫情捐助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