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公益慈善志愿服务信息公开 王健率队前往定点帮扶村开展“扶贫济困日”暨建党99周年扶贫慰问活动
王健率队前往定点帮扶村开展“扶贫济困日”暨建党99周年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03 18:13:54   浏览:-
字号:

  6月28日,梅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率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对帮扶干部一行30人,前往定点帮扶的兴宁市刁坊镇新坪塘村开展“扶贫济困日”暨建党99周年扶贫慰问活动。

3.JPG

  王健一行先后来查看了村组道路建设现场、党员活动室和有机芋荷产业基地,认真了解新坪塘村帮扶项目进展情况,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持之以恒,将好事做好,实事做实,想方设法解决贫困户困难,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造血干细胞”。结对帮扶干部分别前往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近期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坚定他们的信心,现场解决贫困户的困难和问题,并为每户贫困户送上一份慰问金。王健在结对帮扶贫困户刘胜光家中,关切地询问他家的家庭情况、生活水平、身体状况以及政府兜底保障的情况,认真查看刘胜光家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养老金领取标准,鼓励他们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的有利政策,树立信心,如期实现稳定脱贫。

QQ图片20200703181553.png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总结汇报了四年来的帮扶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王健对驻村工作队扎实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确保做好各项台账资料,所有扶贫资料的账、卡、表、板、册要一致无误,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巩固脱贫成效,发挥“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理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针对贫困村贫困户可能出现的返贫因素,要逐组逐片逐户一一核对,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贫困户的“八有”情况和贫困村“十有”情况。三是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发展稳定可持续的产业,开拓贫困村“留得住”的增收产业项目。王健表示,市民政局将一如既往、竭尽全力帮助新坪塘村,尽心尽责完成帮扶任务,保持帮扶政策不退、帮扶力度不减、帮扶措施不变、帮扶队伍不撤,确保帮扶成效落到实处。

  市民政局认真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发动帮扶干部通过“以买代帮”方式购买新坪塘村产业扶贫的农副产品,积极推动解决当地农村滞销产品销售问题。(驻村工作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