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公益慈善志愿服务信息公开 梅州千名双百社工合力开展入户送暖行动
梅州千名双百社工合力开展入户送暖行动
来源:梅州市督导办公室 梅州社工双百工程   时间:2021-12-30 15:06:43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受寒潮影响,气温骤降。为切实关怀困难群众生活,落实民生兜底保障工作,按照省民政厅和梅州市有关工作要求,梅州市民政局迅速展开工作部署,安排市督导办公室组织、指导全市114个双百社工站近千名社工入户排查、探访慰问辖区的独居孤寡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困境儿童、临时困境人员等兜底对象。

  自上周起,全市双百社工身披蓝马甲,联合镇街、村居干部、志愿者,不畏寒风与低温,把各类御寒、慰问物资陆续送到困难群众手中,让其能够在寒冬里身穿暖、心温暖。

  梅江区

  图片

  梅江区社工做好防冻御寒工作的同时,积极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和需求,链接资源,为个别困难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梅县区

  图片

  梅县区社工通过走访排查为低保、特困供养、留守老人/儿童发放御寒物资和提醒做好居家安全。过程中发现1名流浪人员,并为其提供了油、米、棉被等物资,宣传安全隐患意识,并提供了临时救助站地址。

兴宁市

                      图片

  兴宁市社工协同镇领导、村委干部深入敬老院、各村居了解防寒防冻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时了解群众所需,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并为他们送去御寒物资。同时,对用火用电用气情况进行检查,提醒群众注意安全,宣传冬季防寒知识,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

  平远县

      图片

  平远县社工积极入户摸查社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防冻御寒需求,做好物资需求登记及上报工作,并为他们送上防寒防冻物资,同时提供寒潮预警和防寒保暖相关信息,做好社区居民防寒御寒知识宣传,指导困难群体做好御寒准备,叮嘱他们做好防寒保暖,注意保重身体,确保困难群众及特殊群体安全、温暖过冬。

  蕉岭县

                        图片

  蕉岭县社工重点查看困难群众的冬季取暖、淋浴设备及房屋安全情况,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其本人或监护人进行沟通,提醒服务对象在寒潮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并注意保暖,确保服务对象能够安全过冬。

  大埔县

       图片

  大埔县社工到各低保、特困民政服务对象家中走访,确实做好落实困难群众防寒保暖相关工作。

  丰顺县

  图片

  丰顺县社工到各村居做好低温防灾防冻排查和宣传工作,同时为困难群众送达御寒棉袄和抗病毒口服液,把县委、县政府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五华县

      图片

  五华县社工联合志愿团队严格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发放物资,优先顾好孤寡孤独及生活困难家庭,严禁留库、优亲厚友或超范围发放,并对救助物资发放逐一登记、存档,让受灾困难群众在寒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梅州市双百社工将继续用心关爱困难群众,积极落实兜底民生保障工作,让兜底民生服务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有速度,在日常工作中传递党和政府的政策、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