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公益慈善志愿服务信息公开 梅州市民政局到扶贫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梅州市民政局到扶贫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梅州市民政局   时间:2017-04-14 18:10:06   浏览:-
字号:

411日上午,梅州市民政局局长罗颖安率帮扶干部一行30多人,在兴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启龙和兴宁市民政局局长袁柳清及刁坊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对口帮扶点兴宁市刁坊镇新坪塘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指导工作。罗颖安强调,要认真解决贫困户安居问题,加大对贫困家庭帮扶力度,建设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各位帮扶干部分别来到挂钩帮扶户家里,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居住环境等情况,结合贫困户的实际,认真商讨如何解决目前的困难和问题,并明确帮扶工作方案。

随后,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罗颖安认真听取了村支部书记自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以来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贫困户脱贫项目发展情况,并就对下一步帮扶措施进行了研究。罗颖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核实贫困户情况,完善帮扶方案。要对全村基本情况开展深入调查研究。首要任务就要解决贫困户安居问题,对仍居住在泥砖瓦房的贫困户要尽快拿出解决方案,确保贫困户的住房得到安全保障。二是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改善公共设施。驻村帮扶干部与村干部要通过调研论证,充分利用、整合现有村集体公共设施,将合作医疗卫生站、老人活动中心、公共服务站融为一体,建设成综合性的公共服务平台。三是真帮实扶,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要在当地镇、村支持配合下,加大帮扶力度,在扶贫工作中让更多的群众受益,在建设美丽乡村工作过程中有所作为,打造新亮点,拿出真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愿望,以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有更多的获得感。(驻村工作组)